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

家传菜之酿豆腐..之苦瓜豆腐卜煲..


妈妈来我家小住..
我就捉紧机会和妈妈讨教这道家传菜..
我做蛮多次都做不到家里所吃到的味道...
结果..有大厨在旁.果然不同..
终于做到我心中所想的味道了..
未免我忘记了..
所以就快快记录下来..

这次真的老马识途..从买食材开始就有学问了..
首先是买马鲛鱼..
平时我是买一小半的..
但是妈妈一去到就说要选那些整条的比较好
而且还要选花鲛,
因为花鲛比较多胶..做酿料比较好吃..
一开始我看妈妈买整条..
心还在想不懂会很贵吗..
因为平时我买一小段已经要$10 了..
结果真的是出人意料..这么大条的鱼才$9.50...
真的是超划算..


这条鱼加1kg 的猪肉碎..

1)收先起鱼肉先..



2)放17g的盐在鱼肉上开始摔打至起胶..

妈妈教导的手法让鱼肉起胶..



3)然后拿1kg 的肉碎放26g 的盐搅打起胶..\
好了后就把鱼肉混合在一起..
我把它分以下的分量.


这个是今天我要用的分量..有加葱了的..
其他的两盒还没有放葱的..可以留下次用..





这有放葱的酿料..再放以下调味料..


蚝油-2 tbsp
生抽-1 tsp
植物油-1tsp
生粉-2 tsp
麻油-2tsp
胡椒粉-1/2tsp
拌匀..

就可以酿豆腐卜了..





酿好了就放三条苦瓜和5 粒蒜米..和鱼骨下去煲至苦瓜软..和入味即可..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